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这幢楼办事 坐次电梯交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53  重庆时报

  

去这幢楼办事坐次电梯交1元
业主们在阅读贴在墙上的电梯收费公示本报记者 王雄 摄

  本报讯(记者 段绪业)商住楼外租给公司办公,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在杨家坪富安百货楼上就有不少这样的公司。可随着公司的增多,大楼的人流量也多起来,大楼电梯也时不时罢工。“电梯过度使用,我们只好采取收费了。”昨日,大楼保安高先生拦住欲进出大楼的陌生人,要求缴纳进出电梯的1元钱费用。

  公司老板担心客户流失

  昨日,李红准备到16层一公司看看,不料刚走到大厅就被保安拦下。“他们叫我交1元的电梯费。”原来,大楼业委会昨日贴出通知,凡因为商业用途而使用电梯的人,都要交1元钱的电梯使用费。这让李红特别不解,作为客户就应该有权使用电梯,要不然谁还会来?楼上开公司的董先生也担心这会让他的客户流失。

  可200元包月使用电梯

  “我们电梯常常坏。”业主李先生说,由于楼上公司多了,人流量特别大,电梯常常维修,所以希望商业公司为此出点力。收电梯费补贴大修基金,也是大楼业主投票决定的。同时,为了公司着想,还决定公司可采取200元包月使用电梯,“这样便不会影响到客户到公司办事情”。随后,记者咨询了区物价局价,对方表示对于电梯收费国家没明确规定,原则上业委会同意的事情他们便不再参与。

  “公司应该舍小钱赚大钱”

  在得知物价局的态度后,许多商户都表示不理解,与物管处发生争执。业主张凤表示,公司老板应该舍小钱赚大钱,否则电梯坏了公司的生意都做不成。但将房子租给别人办公的业主则表示:“赞成吧,怕房子不好租。不赞成吧,电梯也关系到几百户居民的利益。”一租房业主表示,还得双方协商。(时报通66099999感谢董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