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水库是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01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平 通讯员周先荣)主汛期来临,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率省委检查组检查武汉防汛工作时强调,当前要将水库防汛特别是小型水库防汛作为重中之重,逐一落实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武汉防汛安全。

  长江委水文局、省水文局等单位预测,预计今年主汛期(6-8月)长江流域降雨量正常偏少。其中,长江上游降雨量基本正常,局部地区可能发生集中性降水;中下游地区降雨量偏少,旱重于涝。

  今年以来,我市共降雨685.5毫米,比去年同期增加200毫米。至5月,长江汉口站水位、汉江新沟站水位均高于往年,中小河流来水基本持平。全市水库塘堰比去年同期多蓄水1.095亿立方米。

  “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昨日下午,杨松登上江夏区红旗水库坝顶,便询问水库责任人是谁,区水务部门负责人立即应答并介绍:这是一座总库容为188万立方米的小型水库,去年12月启动除险加固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杨松重点察看了水库溢洪道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

  目前,全市共有272座水库,其中大中型水库9座,小型水库263座。全市水库中,已鉴定为三类坝的病险水库有162座,现已开工整治23座。杨松强调,要按照防大汛的要求,确保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快整治进度,完善应急预案,逐一落实责任,特别是要提高紧急情况下的现场指挥处置水平。

  杨松还来到位于洪山区的汤逊湖泵站检查,叮嘱工作人员做好防汛准备工作。随后,他又来到武昌黄花,看到昔日长江险段已变成市民休闲好去处,给予充分肯定。

  副市长孙亚参加检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