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镇村安监员应有正统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穗仁宣) 昨日,市人大财经委对广州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广州市安全生产条例》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据介绍,广州市在镇村一级拥有近1500名安全生产监督人员,他们经常下到基层检查,把安全问题杜绝在萌芽状态,作用显著。但这些人的身份却很尴尬,没有编制,也不是公务员,没有执法权。为此,市人大代表高广雄建议,可以“政府雇员”的名义解决他们的身份问题。

  昨日,执法检查组在番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番禺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番禺17个镇街有259名安监人员,而各村有398名安监人员。他指出,广州的工厂大部分都设立在街道和镇村内,基层恰恰能最快、准确地发现问题。但是,由于这些安监人员都是镇街聘请的人员,没有“身份”,没有编制,待遇落实不了,这个问题迫切需要解决。

  市人大代表高广雄表示,像这样的人员,广州目前有将近1500人,他们的问题不是经费短缺的问题。高广雄建议,政府可以“政府雇员”的名义解决他们的身份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