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枪伤人逃犯陆丰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龚宣 天讯) 蒙面大汉手持关公刀、鱼叉、枪突袭广州东圃世界大观,导致多名保安受伤。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天河区公安分局已将“4·7”世界大观寻衅滋事案件中持枪伤人的主要在逃犯罪嫌疑人方某候(男,26岁,广东陆丰人)抓获归案。

  案件回顾

  数十蒙面汉袭世界大观

  4月7日凌晨,广州大观路世界大观内发生一起恶性打砸事件。事发时据称有五六十名身穿迷彩服的蒙面男子手持鱼叉、关公刀、警棍还有枪,突然冲进世界大观内,对多名值班保安拳打脚踢,现场一名嫌犯还开了枪,导致5名保安受伤住院,其中一人中弹伤势较重。警方到达现场后,搜获砍刀、鱼叉等一批作案工具(详见本报4月8日、9日、15日连续报道)。

  4月11日晚,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在深圳市龙华油田村附近抓获了吴某贤(男,广东陆丰人)等3名犯罪嫌疑人。12日晚,专案组民警分别在深圳、惠州抓获了林某群(男)、庄某江(男,均广东陆丰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手枪1支、子弹一批,其中庄某江系陆丰一宗轮奸致死案件的在逃犯罪嫌疑人。13日至14日凌晨,民警又在深圳、潮州等地将刘某芝(男,广东普宁人,“永时达”公司负责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刘某芝交代,案发前一日,他负责组织多名社会闲散人员从广东陆丰和深圳等地携带作案工具,当晚驾车来到广州。4月7日凌晨5时许,刘某芝伙同这批不法分子闯入世界大观寻衅滋事,打伤多名世界大观工作人员,作案后,迅速逃往深圳、惠州等地匿藏。

  最新进展

  持枪伤人者前日被抓获

  在4月7日案发时,一名手持枪械的男子伤人数名,作案后逃窜,成为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民警多次转战深圳、汕尾等地,于5月30日凌晨4时许在陆丰市甲东镇将犯罪嫌疑人方某候抓获。

  经审查,方某候对参与今年4月7日世界大观寻衅滋事案件并持枪伤人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方某候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悉,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