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园湖面频现死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03  信息时报

  

公园湖面频现死鱼
工人在打捞死鱼。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时间:近日 地点:流花湖公园

  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栩帆)昨日上午,有热心市民报料称,环境优美的流花湖公园近日湖面上时常浮现很多死鱼。园方解释说,湖面频现死鱼是雨季造成湖水缺氧所致。

  出现死鱼的湖水范围是蒲林广场对开湖面。游客周先生称,最近一星期,每天一早都能看到大量死鱼浮在水面上,而且传出浓烈的腥臭味。

  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湖面上出现死鱼跟季节有关。每年5月份开始都会出现类似现象,而且会持续一两个星期,“大部分死鱼都是鲢鱼,夏天雨季特别容易死去。前段时间一直下雨,气压较低,造成水中缺氧,才导致湖内的鱼缺氧死亡。我们一发现死鱼就会打捞上来,湖水水质绝对不会受到影响。”因为是天气造成,园方称暂时没有什么办法解决,待天气好转后死鱼现象会逐渐消失。

  (报料人:周先生 奖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