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三例确诊甲流昨检测仍是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0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昨日,记者询问广州市疾控中心和市八医院获悉,目前李某、戴某、薛某三例确诊甲流病例病情稳定,5月31日的咽试子样本检测结果都是阳性,暂时无法出院。

  因为按照相关规定,病人要出院,必须是看症状消失后3天,从消失次日起连续2次抽样检测都要显示是阴性,且两次采样时间要相隔24小时以上。昨日三人的咽试子样本也被送到疾控中心检验,要深夜才能出检测结果。

  市八医院副院长尹炽林告诉记者,目前来看,三人病情都较稳定,李某和薛某已经没有任何症状,但戴某前晚还是有轻微低烧,但低烧症状维持没多久很快就消失,截至昨晚6点体温也不再升高。

  对于甲流确诊病人,市八医院每天都会采样送到市疾控中心检测,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介绍,5月31日,中心帮3人检了4个咽试子样本,其中李某上午一个样本、下午一个样本,“上午的检测结果是阴性,下午的检测结果又变成了阳性,而戴某和薛某的31日分别只有1个样本,都是呈阳性。”为何医院要1天送李某2次采样?杨智聪表示,疾控只负责检测,可能是医生医学观察需要所致,而同一天两个样本检测结果相异,也说明李某的病情并未完全解除。“如果李某6月1日和6月2日的样本检测都是呈现阴性,才能按规定出院。”这也意味着,之前市八医院认为李某有望6月2日的出院时间会往后延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