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富豪王永庆长子争3000亿台币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二房长子王文洋5月13日向美国新泽西州高等法院递状,要求法官公布王永庆遗产总额、同时指定他为遗产管理人,主审法官于5月27日发文,将于本月19日召开审前听证会;王文洋还在诉讼状中质疑父亲王永庆“死亡时间及状况不明”,此举将再掀家族争斗暗潮,涉及金额达3000亿新台币(下同)。

  对王文洋质疑王永庆“死亡时间及状况不明”,一名二房成员不满地说:“董事长(王永庆)年纪那么大了,身体又不好,因心肺衰竭在睡梦中逝世是很自然的,难道要解剖他吗?王文洋到底在想什么?要争财产就去争,故意扯这个干什么?”台塑方面也不愿发表评论。

  台湾媒体上周披露王永庆2001至2005年间在百慕达及美国成立5大信托基金,“不为人知”的家产高达75亿美元(约2453亿元新台币),使得王永庆总身价攀上3336亿元新台币,由于信托基金财产不在王永庆名下,无法列为其遗产,王文洋因此递状声请法院指定他为父亲遗产管理人,以彻查父亲所有资产。王文洋认为,父亲在信托基金成立过程中可能遭到了误导或影响。

  王文洋还质疑了父亲的死亡问题。他认为,父亲骤逝前两天多半都在新泽西住处会见台塑集团高层跟家族成员,且该次旅途没有让医疗团队随行,“相当罕见”。

  诉讼状指出,根据医院死亡证明,王永庆于美国时间2008年10月15日上午9时30分过世,死因是心肺衰竭,王文洋质疑“父亲真正死亡时间跟状况不明”,但他并未提出质疑理由。

  王文洋还在备注说明中澄清,死亡证明“误认为”三房太太李宝珠是父亲的“遗孀”,然而其父终其一生只有王月兰“一位”法定妻子,两人的婚姻关系从未结束或中断。

  据了解,王永庆三房长女台塑集团副总裁王瑞华上周已到境外出差,应是前往美国搜集资料,为接下来的听证会做准备。(中 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永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