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城市中排第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06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夏毓婷)5月31日,记者从武汉市社会科学院获悉,2009武汉蓝皮书已正式出炉,29篇报告用30万字,对2008年至2009年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与预测。

  2008年前3季度,武汉地区生产总值2921.81亿元,在19个副省级城市中排第9位,是近年来排位首次上升。工业总产值增长31.2%,排名第3,上升6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1%,排名第4,上升5位。此外,外贸出口位列第2,上升2位;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排名第9,上升6位;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排名第4,农民人均纯收入位列第4,都有所上升。

  报告认为,2009年就业困境对政府仍是重大考验,这源于三个方面的判断。一是新成长起来的劳动年龄人口。20年前出生的人口约6万人,现在进入劳动年龄。二是2009年武汉有30万规模的高校毕业生,如按2008年武汉地区毕业大学生31.7%的就业缺口率计算,将有10万大学生就业需求得不到满足。三是承受农民工大量回流,将会有14万多人进入武汉劳动力市场。

  大学生毕业、回流农民工和新劳动人口合计约30万人的就业缺口,将对武汉社会形势产生较大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