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合能力成考察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06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孙瑞华)“一方面大学生就业难,一方面企业找不到人,对此你如何看?”昨日起,闯过笔试的千余名考生陆续走进考场,参加我市公务员招考面试。

  本次招考全市共48个招录单位、342个岗位,1083名考生参加面试。面试由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提供命题,且当场出成绩。

  综合能力成为面试考察重点。在市规划局考场,一陈姓考生被问及“当前扩大内需背景下,有消费能力的缺乏消费意愿,有消费意愿的又没有消费能力,对这一矛盾你有何对策?”他从容应答:“对前者开发新产品,增加后者的收入。”最终,这位考生获得78.6分。

  值得注意的是,从村(社区)主职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今年首次纳入全省统一的招录公务员范畴中。与去年相比,今年招录对象将社区主职干部也纳入进来,且将年龄从45岁以下降到35岁以下,学历由高中(中专)以上提高到大专以上。面试后,每个职位按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按笔试30%、面试40%、考察30%的权重计算总分。

  据悉,我市所有报考岗位中,报名超过100人的有8个,其中,蔡甸街办事处一岗位报名人数超过350人,成最大热门。另有13个岗位因报名人数未达到1:3的比例而被取消。按实际参加笔试人数8588人计算,招考竞争率约26.1:1,与去年大体持平。

  市领导卢国祥、陈华芳、杨付华到考场巡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