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山百米路段惊现5个行乞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06  长江日报

  

青山百米路段惊现5个行乞骗子

  

青山百米路段惊现5个行乞骗子

  本报讯(记者朱波)昨日,读者向本报报料,在和平大道青山新华书店至青山商场百米距离,竟有5个骗子披麻戴孝,当街讨钱,连小孩的“六一”过节费也不放过。

  上午10时,记者在新华书店门前看到,一中年女子披麻戴孝,面前一只麻袋上躺着一4岁左右男孩,女子称丈夫已逝,无力抚养孩子;前行30米,一中年男子怀抱一小女孩,同样披麻戴孝,称妻子病亡,自己有病,希望路人帮助;再行不到40米,一对20岁左右的男青年,仍然是这副装扮,称其父母双亡,无钱安葬,希望讨钱回家,安葬双亲,以尽孝道。行人见状,纷纷扔钱,不时有三五成群的孩子,也往铁盒扔钱。

  记者行至青山商场门前时,只见一15岁左右女孩,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小骨灰盒,再用医用绷带缠在头上,同时拿出一张车祸照片和火化证明,随即一脸苦相,迅速进入角色。女孩用江苏口音告诉记者,她是贵州人,父亲家乡遇车祸,在好心人帮助下才将父亲火化,而母亲早已死亡,她只能四处流浪。记者看到火化证明的出具单位公章,竟然是“武汉市殡仪馆”。

  11时许,记者碰到家住红钢城四街的赵女士,她正愤怒地向路人诉说儿子的被骗经过。原来,她一早给了儿子张涛100元“六一”过节费,儿子与同学到青山公园玩,经过青山商场门前,看到怀抱骨灰盒的女孩,觉其可怜,几个同学将所有过节费共800多元全部捐给了她。

  张涛回家向母亲汇报过节助人的经过,赵女士多次遇到过“骨灰盒”女孩,一听就知儿子受骗,立即拉着儿子找行骗女孩。不料,女骗子早已“闪人”。

  赵女士说,这些骗子不仅骗了孩子们的钱,更是骗走了他们的纯真和同情心。

  路人纷纷表示,这段百米街面是青山区最繁华的商业路段,满街披麻戴孝的行骗者,应该有人管一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