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将在全国开展限塑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余文龙)6月1日,限塑令执行一年了。按照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估算,限塑令实施后,塑料袋每年大概减少400亿个。但绝大部分农贸市场却没有执行限塑令。昨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下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限塑”专项检查,并研究提出下一步加强监管的政策措施。

  有关机构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一年来,绝大部分农贸市场继续全部或部分提供超薄塑料袋,占到95.7%。

  对此,成都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限塑”目前多头监管,没有统一的执法主体,相关的法律法规也不完善。而在生产环节,许多小企业也没管住。大量农贸市场未执行限塑令,在全国都是难题。但农贸市场的主体没有去管理市场内的塑料袋问题,应该对此负责。

  成都市工商局市场处副处长王衡说,一旦发现生产伪劣塑料袋的小厂家,将坚决取缔;对于贩卖伪劣塑料袋的流动摊贩,工商准备与城管协调联手监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限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