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将迎来凉夏?专家:错觉!同期温度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1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姜磊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几天中,福州市民基本是在多云天气中度过了端午小长假。这让榕城市民十分惬意。“往年这个时候天气就已经很热了,今年端午都过了怎么还这么凉快?今年的夏天会不会也很凉快?”市民王依伯满腹疑问。

  福建省气候中心总工程师许金镜介绍说,福建省入夏的时间一般在7月份左右,现在判断是否迎来“凉夏”为时尚早。目前,人们感觉凉快也是一种“错觉”。事实上,从往年同期温度比较来看,今年5月的温度不降反升。

  许金镜说,今年雨季来得迟,全省5月18日才进入雨季,而往年一般在5月上旬左右。进入雨季之后,我省各地陆续经历了几场降水,气温有所下降。“大家会觉得非常‘凉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