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工的孩子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43  大河网-河南商报

  《俺的铁蛋俺的娃》动画预告片

  六一首映

  农民工的孩子

  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商报讯“他来自河南的一个小山村……”6月1日,26集动画片《俺的铁蛋俺的娃》预告片首映式在郑州最大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春笋小学试映,这是国内首部献给农民工及其子女的动画片,预计将于今年10月登陆央视。

  《俺的铁蛋俺的娃》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投资制作,是中国第一部反映农民工题材的动画片,讲述了一个农民工的孩子铁蛋到北京上学的经历,面对城市、环境的变化,以及与同学之间产生的矛盾冲突,到最后找到自信、融入城市大环境的故事。

  上午11时,《俺的铁蛋俺的娃》预告片在该校四一班教室播出。当铁蛋站在北京大街上,用浓厚的河南口音说出“这楼恁高”时,全场200多名小学生集体爆笑。

  “这个铁蛋跟我很像!”、“我不是铁蛋,我是皮皮”、“她是番西茄”……预告片播放结束后,几名学生拉着动画片主创人员问:“这动画片啥时候播啊?”当听说今年十月就会在央视播出时,孩子们欢呼雀跃。

  春笋小学是一家独立私营学校,也是郑州最大的外来务工学校之一,共有14个班,1000多名小学生。该校汪校长说,《俺的铁蛋俺的娃》这部动画片与他们的学生经历很像,该片播出时,他们会倡议学生观看,激励小学生们快乐学习、融入城市。(黄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