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伯雄拜谒中山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4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吴伯雄拜谒中山陵
吴伯雄拜谒中山陵新华社/图

  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1日上午率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前往南京中山陵,进行谒陵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奉安中山陵80周年。

  吴伯雄一行抵达中山陵后,一路拾级而上,进入祭堂。面对孙中山先生石刻坐像,吴伯雄携林丰正、蒋孝严、吴敦义、曾永权4位国民党副主席及访问团其他成员静默肃立。司仪宣布祭祀典礼开始,吴伯雄向孙中山先生坐像敬献黄色花环。在司仪宣读祭文后,访问团成员向孙中山先生坐像行三鞠躬礼。随后,吴伯雄一行依序进入墓室,凭吊孙中山棺椁。

  在中山陵博爱坊前,吴伯雄发表简短讲话。他表示,中国国民党组团到中山陵谒陵,是要表达对孙中山先生永远的尊敬。孙中山先生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共同的遗产,中国国民党一定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训,体现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吴伯雄感谢大陆方面对中山陵的精心维护,并热情邀请南京市民到台湾观光旅游。

  吴伯雄一行还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

  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国生陪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