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业发展促增收 文明和谐王家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2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走进柳林县王家会村,这里村容村貌整洁、大街小巷道路四通八达,全部硬化亮化,让人眼前一亮,农村义务教育、合作医疗、社会保障事业等发展迅速,处处呈现和谐文明景象。

  王家会村共640户,2230口人,1685亩耕地,交通便利,地势优越,国道307线、孝柳铁路、太中宁铁路、汾柳高速公路穿村而过。去年以来,该村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搞建设”,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以基础建设为主的新农村建设,先后投资350余万元建起了标准化小学、中老年活动中心、农民健身公园、村委办公楼,配套了多媒体远程教学设施,硬化道路15.3公里。今年又投资500万元修筑三川河拦河护林坝1500米,投资80余万元分别建成了村办医疗卫生所、便民连锁服务店并规划铺开棚户区200户住宅建设工程,进一步改善了村容村貌,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

  该村在建设新农村的同时,大搞产业发展。目前,全村共有个体运输队5个,大型运输车辆100台,农用车辆80台,各种修配、饮食、建材、服务等户办企业20余个,其中仅运输一项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在发展支柱产业的同时,今年村委又投资100万元实施了300亩红枣和核桃经济林建设,实现南北两山坡地全部退耕还林,水地经济作物种植覆盖,促进了农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

  (杜慧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