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兆华引进红豆杉成活率近1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2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讯 交城县农民温兆华,3月初从国家某红豆杉繁育基地引进栽培“曼地亚”红豆杉新品种4700株。目前,除两株未能成活外,其余4688株红豆杉均已成活,长出了翠绿茂密的新枝叶,成活率近100%。

  温兆华大胆试验的创新精神,在当地农民中传为佳话。红豆杉又名紫杉,是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该物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珍稀植物,也是已知世界上唯一含有高效抗癌药物“紫杉醇”的珍贵植物。我国将红豆杉列为一级保护植物,被誉为“植物大熊猫”,世界各国都将其列为“国宝”。

  温兆华不仅掌握了红豆杉的栽培管理技术,而且基本掌握了红豆杉的育苗、扦插技术和盆景制做。还购买了关于红豆杉紫杉醇的加工提取工艺的有关书籍,并打算用“公司+农户”的形式,让红豆杉栽培新技术尽快推广开来,帮助广大农民致富,力争获得更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张天定 王恩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