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关艾?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2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生命之蛹:破茧的喜悦

  王荣是来自四川农村的一名普通学生。性格腼腆,说起话总不好意思直视对方,却是山西医科大学关艾志愿者联盟的创始人,众多艾滋病项目的负责人。2008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山西高校唯一入选学生,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艾滋病学术论文四篇,同时他又是 “为青春做主、与大学生谈艾滋”编辑。

  他的成就引来无数感叹、羡慕,只是其中的辛苦,不亲身经历,又怎能体会?

  3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 “全球每11秒钟就有1人感染艾滋病”。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他感到了深深的使命感,一番思考后,他找到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姜峰老师,申请“大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得到姜老师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写策划方案、准备申请书、答辩专家评审,他马不停蹄。项目批下来,他又忙着设计会标、条幅、招募志愿者。功夫不负有心人,关艾联盟从无到有,志愿者队伍由1人到20人再到140人,受益群众达5万人次。

  勤劳之蜂:爱心的回报

  关艾联盟中有个女孩叫魏梦晓,是关艾工程的负责人。刚进项目组时,她懵懂而天真,对她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奇而充满诱惑。但两年后的今天,她接受过媒体采访,发表过文章,到过四川地震灾区,慰问过艾滋病孤儿……

  现在她挑起第三轮全球艾滋病基金项目重担:策划方案、统筹全局,一切做的有条不紊,她的成长全面而迅速。项目组里的好多人,无论是高年级的还是低年级的都会心甘情愿喊她一声“师父”。不是因为她是负责人,而是她的尽职、付出!为了写资料,她和王荣等几个伙伴熬了两天三夜,为了准备启动仪式她又熬了两夜。都说女孩子要睡美容觉,她却笑笑 “熬夜是心灵美容啊”!能为关艾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能让红丝带飘舞着,飞向每个角落,只要让社会知道关艾的重要性,她无怨亦无悔。

  义务之蚁:个个都出力

  他们是一群幕后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只为一个共同信念:关艾心系你我,为爱携手同行。

  项目组里流行一句话:“把女生当男生用,把男生当牛用”。她是公认的“女生中的纯爷们”,她叫宋兴怡,办公组人员,工作繁而杂,付出持久而绵延。

  活动组08级社会工作专业王铭禹,话不多、做的多:手提袋、面巾纸、手环等等的设计以及彩喷都出自他手,一头名副其实的孺子牛。

  项目组另一负责人、总协调人黄思晋,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往哪里钉,典型的大忙人。

  写作媒体组组长夏冰,负责关艾网站,兼职摄影,忙得不可开交,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有太多的人想去写,因为关艾路上会不断延续下去!

  本报记者王玉宾 本报通讯员高文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