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人货车后滑 4岁娃没过上儿童节

  事发营山县某酒店门口,交警初步分析可能是司机停车不当引发事故

  5月31日,参加完幼儿园“六一”节目表演,营山县城一名4岁的小男孩在街边玩沙子。突然,停放在酒店门口的一辆小货车自动后滑,当场将其撞倒身亡。昨日上午,双方初步达成协议,司机一次支付死者家属各项赔偿总计29万元。交警初步分析可能是司机停车不当引发的事故。

  亲人:娃娃街边玩耍遭不幸

  “孙子就在街边边玩沙子,哪想到被车子撞到嘛!”昨日下午2点30分,在营山纸市下街一条小巷子里,67岁的宋先明大爷说起孙子的遭遇,表情凄然。宋先明介绍,孙子小知知才4岁多,刚读幼儿园大班。5月31日在幼儿园表演完节目后,就来到其妈妈所开的卤菜店。当时,街对面有一个3岁多的小女孩,两人一起来到离卤菜店不远的小巷子玩堆放在路边的河沙。

  宋先明说,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停在离他们10米远的一辆货车会急速地向他们滑来,“孙子还没过完儿童节就走了。”

  “我给他新买的衣服都没来得及穿上,还说等到‘六一’这一天。”拿着儿子的几张照片,小知知的妈妈泣不成声。

  目击者:大喊停车没人理会

  据目击者介绍,肇事小货车当时停在酒店门口,“不知啥原因,这车就莫名其妙倒车。当时以为车上有司机,我大声喊‘停车,倒不得了,车后有人’,但没人理会。”事发时,很多街坊都吼起来了,哪知这车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随着小男孩一声惨叫,车在巷口停下来,将玩沙子的两名小孩撞倒在地。

  货车撞上知知的头部和颈部,他当场倒在血泊中,而小女孩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司机咋不停车呢?”街坊拉开车门,才发现驾驶室空无一人,车厢里放满啤酒和空啤酒瓶。大家抱起两名小孩就往医院冲,小男孩不治身亡。小女孩背部和胸部多处挤伤,入院后一个小时才能够说话。在街坊眼里,知知是一个很乖的孩子。

  车主:司机上厕所发生意外

  “当天中午,一个姓简的中年人在酒店过生日,摆了8桌。可能是想照顾朋友的生意,他在外面喊的啤酒。”附近某酒店总台一名服务员介绍,饭前有人送啤酒来,饭后又有人来收空瓶子。“当时简先生都埋单了,不知咋的,酒店门口的货车把人撞倒了!”

  在纸市下街一家无名商铺,姓蒋的老板娘告诉记者,啤酒是他们送往酒店的。货车是她家花了3万多元从南充二手车市场购买的,雇了一名姓邓的女司机开车送货。该老板娘介绍,当时小邓把车停在酒店门口后上厕所去了,就只走了几分钟,没想到出这么大的事。

  交警:空挡停车引发事故罕见

  在交警部门的协调下,昨日上午,双方初步达成协议,司机赔偿共计29万元。到底是刹车本身有问题,还是司机操作不当,目前,货车鉴定结果还没出来。

  处理事故的营山县交警向阳表示,这类因停车引发的事故非常罕见,“可能是司机经验不足,空挡停车。”向阳分析,事发的小巷子地面贴有瓷砖,很光滑,加之地面有一定坡度,货车后厢又存有啤酒,车子完全可能后滑。从驾照来看,34岁的邓司机已有10年驾龄,“可能是麻痹大意,手刹又没刹到位。”

  记者 苏定伟

  南充新闻热线 15881780000

  报料人:廖女士 线索奖:8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