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邻居:挡了我家采光

  近日,在成都武阳大道一段“领秀别墅”小区,有部分业主指责小区内一独栋别墅业主私自搭建钢架、新栽大树,挡住了邻居房屋采光,竖起的钢梁等私搭建筑还破坏了绿化。

  前日上午,在与对方交涉无果的情况下,该小区3名业主将此情况反映至相关部门,索要“采光权”。

  邻居:私搭建筑影响我家采光

  前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武阳大道“领秀别墅”小区。在小区花园,业主张女士手指A20幢别墅内的钢架和新栽树木说,花园内的这些设施都是该别墅业主私自搭设的。

  从前年开始,对方就在户外搭建阳光房,去年又在室外修了个走廊,这些建筑直接影响到她家的“采光权”。

  记者在张女士家中看到,她家别墅2楼和3楼两个卧室窗户都直对A20幢。离张女士家不足10米的A20栋院内,草坪上搭有一间阳光房,房后还搭着一个近2层楼高的钢结构架。“钢结构架是今年‘五一’期间搭起来的,其后还种起10余株大树。”

  据张女士介绍,以前小区楼下就是绿地花园,环境优美。但自从对方私自搭建后,美景看不到了,而且家里的光线变得比以前阴暗。张女士说,对方搭建这些建筑时没有与邻里商量,她上门交涉时也遭到拒绝。

  街办:钢架是否违建有待鉴定

  前日上午11点许,张女士说,她多次找过这栋别墅的主人,都没有结果。

  随后,3名业主代表找到小区物管方讨要说法。对此,该小区物管项目经理李磊说,A20幢业主搭建钢架等的行为,事先并未得到物管和相关部门的允许。但由于没有执法权,物管方也只能规劝对方不要搭建,并尽量制止。同时,物管还力争做通双方工作,达成协商解决。李磊表示,已将此反映到小区所属的街办。

  对于此事,晋阳街办副主任王小勇前日表示,早在5月初,街办就接到小区居民的投诉。

  5月16日,街办已向该住户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对“钢架是否属于违章建筑”的问题,王小勇说,街办已将此事上报给武侯区治委办进行鉴定。“如果上级部门认定其确属违章,住户仍不拆除,街办将强行拆除。”

  记者 余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