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月加固拓宽 锦江大桥“胖”成80米

  

下月加固拓宽锦江大桥“胖”成80米

  制图/岳鹏 素材提供成都三维地图网

  本报讯(记者 王丹)昨日,成都市重大办表示,作为人民南路改造重点项目之一,锦江大桥将于下月加固拓宽。昨日,该工程前期勘探工作已经正式展开,预计改造后将使大桥从50米拓宽至80米,并增强景观功能。

  “我们正在通过勘探锦江大桥下土质结构,为下一步大桥拓宽做好前期准备。”昨日,在锦江大桥一侧,数米高的地下探测仪器正在挖出桥下数米深的土壤。现场施工人员说,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的锦江大桥是成都最老的几座桥之一,其通行能力和景观在目前都已陈旧。不过,为了更多保留成都市民对人民南路的记忆,锦江大桥改造不会改变其外貌,比如会对桥南北两侧各有的一棵大榕树进行必要保护,以保留市民对锦江大桥的历史记忆。

  据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锦江大桥上机动车道目前为双向6车道,两侧各有宽约5米的人行道。改造后,大桥两侧将各拓宽15米,使桥体总宽度从现有的50米达到80米,并对老桥体进行结构加固。“最重要的是将把两侧的滨河绿化带及滨河公园连通,形成统一的道路横断面和锦江两侧连通的休闲、观景及慢行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