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解母亲尊重母亲关心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34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广琳 通讯员 李凯旋)六一是孩子的节日,也是孩子和母亲共同的节日。昨天上午,深圳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看望并慰问了宝安区教育系统优秀母亲廖素兰、宝安区西乡街道优秀母亲陈宝英。他指出,母爱是人类最高尚的美好情感,在儿童节要让孩子们理解母亲、感恩母亲、尊敬母亲、爱护和保护母亲,并主张全深圳开展评选优秀母亲的活动,把母亲形象作为城市文明的标志。

  今年40岁的廖素兰原是宝安西乡街道凤岗小学教师,也是一位令人尊敬和感动的母亲。她的女儿郑小可因病双目失明,廖老师独自带着女儿克服重重困难,两次远渡重洋到美国求治,先后做了四次手术。在治疗女儿眼病的努力失败后,她以母亲博大的爱精心教育女儿,使女儿健康快乐成长。她每天在繁忙的学校工作之后,回到家中立即全身心投入对孩子的悉心呵护和教育之中,教孩子学弹琴、听音乐、读诗讲故事,让孩子懂事明理,养成好习惯、好品格。2005年,廖素兰被评为宝安区西乡街道优秀教师。廖素兰常说:“命运虽无法改变,但人生可以重写。”突显了这位贤淑而坚强的母亲的感人形象。

  陈宝英今年78岁,是宝安西乡街道盐田社区居民。她与丈夫结婚近60年,夫妻同甘共苦,相濡以沫,用自己的执著、真诚、勤奋获得了事业、家庭的双丰收,几个子女也都事业有成,年近八旬的她还带出了一支在深圳叫好又叫座的粤剧演出团队,陈宝英也因此被评为宝安区第三届“最具信念母亲”。

  看望并慰问了两位“优秀母亲”后,李意珍说,母亲是一个伟大的形象、伟大的代表和伟大的群体。现在的孩子在宠爱中生活,不容易理解母亲,对此,李意珍主张,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优秀母亲”活动,让全社会尊重母亲,让孩子们理解母亲、感恩母亲、尊敬母亲、爱护和保护母亲。他说,要把母亲形象作为城市文明的标志,让理解母亲、尊重母亲、关心母亲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文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