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百年兴衰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34  深圳商报

  1908年 通用汽车由威廉·杜兰特组建成立,最初只生产“别克”牌汽车。

  1929年 通用汽车控股德国欧宝股份有限公司,打入欧洲、阿根廷、巴西、中国等海外市场。

  1953年 时任通用汽车总裁查尔斯·欧文·威尔逊在他的国防部长提名国会听证会上说出“为美国好,就是为通用汽车好;反之亦然”的名言。

  1990年 通用汽车购买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超过50%的股份。

  1999年 通用汽车收购“悍马”品牌。

  2005年 通用汽车因105亿美元亏损宣布重组,在此后3年时间内从薪金名册上删掉7万人。

  2008年 经济衰退和信贷萎缩令通用汽车遭受重创。

  2009年 联邦政府命令通用汽车在6月1日前提交政府满意、工会和90%债权人认可的重组方案,否则只剩破产重组一条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