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子收割后还要继续种毛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44  今日早报

  ■《五月的城市里有一片麦田》后续

  麦子收割后还要继续种毛豆

  赚到的钱将捐给老人福利院

  □本报记者 岳雁/文 程瑞鑫/摄

  早报讯 还记得那片城市中的麦浪吗?杭州小河路295号将近8亩的麦田,是杭州市旧城改造指挥部组织播种的。前身是一片拆迁后的废墟。不少新人、摄影爱好者都会到这一大片金色的麦浪中取景(详见本报5月20日相关报道)。如今,麦子终于开始收割了。

  昨天中午,背着摄影包,四处“扫街”的程先生来到了小河直街。他突然想起了小河路上的麦田。当他兴冲冲地赶去时,发现有5个工人正在收割麦田。

  “工人是我们请的。城里人会欣赏但都不会收割啊。”拱宸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楼云德笑呵呵地说,5个工人是他们从附近工地上找来的民工,在老家都收割过麦子。

  还别说,虽然出来打拼有段时间了,但工人们显然没有忘记看家本领,收割麦子的动作麻利而迅速。这壮观的场景还吸引了一大批居民前来观看。“看得我手痒痒,以前我们上山下乡插队的时候,也割过麦子。不过,现在估计没这本事了,身体吃不消。”蒋阿姨敲敲自己的腰背说。

  随着收割下来的麦子越堆越高,麦田中央的5名工人也越来越开心。“就好像回了老家一样,做这个活很轻松。”工人们说,8亩田要花两天才能收割完。不过毕竟没有专人照看,这批麦子的产量并不算太高。

  “我们打算把所有的麦子磨成面粉,爱心义卖。用这笔钱付5名工人的工资,剩下的全捐献给老人福利院。”楼云德粗略估计了下,应该能有500元左右的“收成”。“麦子全都收好后,我们会去问问相关单位,如果这片工地还不打算开工,我们计划接下来种毛豆。等毛豆成熟了,欢迎居民们前去采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