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确诊病例体温有所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44  今日早报

  杭州确诊病例

  体温有所下降

  □通讯员 詹雅 见习记者 何丽娜

  早报讯 “杭州确诊病例体温较入院时下降,病情稳定。”昨天下午,杭州市卫生局向媒体通报了杭州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治疗情况。

  昨天,以李兰娟院士为首的省级专家组,到医院为患者做了检查。根据每天体温的最高值计算,患者昨天下午的最高体温为38℃,较入院时有所下降。咽痛症状有所缓解,但还有少量咳嗽。总体来说,患者病情稳定。

  根据医学观察,所有接受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情况稳定,无人出现有流感样症状。另外,卫生、外办等部门负责人去了滨江区白马湖集中留验点,协助解决改善隔离条件的问题,为没有通讯设备的隔离人员配备手机,给泰国乘客配了翻译,拉上网线方便与外界联系等。

  虽然,随着首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的出现,杭州的防控形势变得严峻,但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只要注意个人卫生,配合卫生部门的防控工作,对甲型H1N1流感市民不必恐慌。

  杭州市卫生局对市民与入境人员提了两点建议。

  一是近期准备入境的境外人员,若已出现流感样症状,如有可能请适当推迟入境时间。

  二是已经入境的人员,在机场配合检验检疫部门做好登记工作,主动申报个人相关信息,包括入境一周内可能的行程。自觉做好7天的自我观察,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