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现甲流病例地区考生须测体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44  今日早报

  出现甲流病例地区考生须测体温

  借鉴防控非典经验,政府部门为高考制订流感防控预案

  6月7日,高考即将举行。在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不断增多的情况下,我国政府部门已为这场世界规模最大的考试制订了流感防控预案。

  在高考报名人数超过10万的北京,120急救系统在与教育、卫生和疾控等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专门采取了应对流感的措施:在急救网络内的救护车辆上已配备有N95型口罩等防护用品,除了常规的急救药品设备外,还准备了十滴水、藿香正气胶囊、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

  为了保障高考不受甲型H1N1流感传播的影响,教育部考试中心已按教育部部署制订防控流感的高考工作预案,要求各地选择通风换气条件好、便于人员疏散的学校设置考点。虽然预案的所有细节出于对考试安全的考虑不便公开,但该机构官员明确表示,预案已借鉴2003年防控非典型性肺炎的经验,对考前准备、考试实施以及应急措施等均作详细安排。例如,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针对甲型H1N1流感建立监测、报告制度。如发现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将依照预案采取必要措施。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地区,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要求,在每场考试前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增加考场每日两次消毒、设立隔离考场、对隔离考场考生接触过的材料进行消毒等。

  目前,各地高考准备工作已就绪。各级教育考试机构正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组织对考生集中食宿场所、考点考场、评卷场所等考试有关的人群聚集地点进行彻底的卫生检验、消毒。考试实施期间,也将进行必要的消毒。每个考点还将设置备用考场及必要的药品。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