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敢为人先 继续解放思想力争温州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4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6月1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温州工作。会议强调,温州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和安全稳定意识,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再创体制优势,推动科学发展。当前,温州一定要把握好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的原则,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主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温州市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该市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认为,近几年来,温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各条战线取得了新成绩,许多工作走在了前列。温州发展的特点在“民”:民营经济发达,民间活力充沛;温州发展的优势在“创”:敢于创造,敢为人先;温州的发展取胜于“实”:不争是非,埋头实干;温州的发展得益于“和”:团结拼搏,政通人和。

  会议强调,温州要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实践中坚持克难攻坚,实现经济质量新提升。要重点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抓住国家出台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重大机遇,按照省政府关于推动七大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总体要求,以温州沿海产业带建设为主阵地,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变。要重点支持企业集成创新,努力抢占技术制高点,提高产品附加值,把握市场话语权。要重点加强资源集约利用,全力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努力实现“有限空间、无限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温州的发展依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今后温州的发展要上新水平,仍然需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温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加快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深化金融服务体制改革和创新对内对外开放机制上求突破。要坚持统筹兼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积极支持山区、海岛等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现各项事业新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促进民生水平新提高,实现民富、民享、民安。要坚持固本强基,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创造党建工作新成效。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派员列席了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