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在落实 贵在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45  浙江日报

  5年前,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作出了建设“平安浙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决策。中央领导十分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专门作出了“贵在落实,贵在坚持”的重要指示。

  5年来,我省始终牢记中央领导对浙江的关心和要求,不遗余力地坚持开展平安建设,扎扎实实地落实平安创建的每一项举措、每一个细节,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成功之路。实践证明,“平安浙江”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已经成为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

  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提升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时期,处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处在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这一切,都要求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扎实持续推进“平安浙江”建设。

  坚持不懈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就必须紧扣经济发展这一中心,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充分利用“平安浙江”这个有效载体,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抓好平安创建工作。(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坚持不懈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就必须落实好维护稳定这个第一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领导干部要时刻不忘这份责任,始终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平安建设。要进一步明确各地各部门在维护稳定中的工作职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平安浙江”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不懈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就必须高举“枫桥经验”这面旗帜。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必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社会动员机制和参与机制,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组织动员起来,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平安建设,贵在落实、贵在坚持。有我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善治善为、全面落实,有千百万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平安浙江”建设一定会积小胜为大胜,一定会花开满园、硕果满枝。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