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学生体质优良率全国第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45  浙江日报

  本报富阳6月1日电 (记者 张冬素) 今天上午,我省召开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推进会,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多名中小学生在富阳体育馆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运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省委书记赵洪祝发来贺信。

  近两年来,我省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共同组织实施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在全省中小学大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改善。据统计,2008年我省上报学生体质健康的平均分为75.05分,全国排名第6名;优良率为57.2%,位居全国第五。

  目前,我省已创建“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国家级示范区1个,省级示范区25个,省级试点区33个,占全省县(市、区)的64.4%。各地各学校以开齐开足体育课时、每天锻炼一小时为基础,统一组织大课间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让每个学生都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逐步形成了人人参与、生机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