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地质队员马尔康雪山失踪

  一个多月前,当马尔康日部乡的大山还铺满皑皑白雪时,我市锦江区某单位两名男士于工作期间在雪山失踪。至昨日,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失踪的两名男士是地质勘探队员,一位是从贵阳大学本科地质系刚毕业的小伙子杨洋;另一位是46岁的湖南衡阳人刘竭,2年前刚从深圳转至成都工作。4月初,他们被单位派至马尔康日部乡进行矿区探察工作,同行共7人,但在4月10日,他们与大部队失去联系。当天天降暴雪,山上大雪足有齐膝深。单位领导及员工迅速前往找寻,但一直没有找到两人的踪迹。

  杨、刘二人的亲属很快从贵州、湖南两地汇聚到成都,于4月25日抵达马尔康日部乡。但经当地政府、警方的努力,时至昨日还是没有杨、刘二人踪迹。据刘竭的老乡贺先生介绍,在搜寻过程中,家属还曾打通过二人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在查询过程中他们甚至了解到,这期间该手机竟然还上过网。究竟是遭遇不测还是其他原因失踪,家属急切盼望得到答案。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马尔康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覃天全,他刚刚带领队伍结束长达四天的搜寻,海拔均在4000米以上,但一无所获。在这四天中,他们有两天都在原始森林中烧火过夜,连帐篷都没有。

  据他介绍,两人失踪的山在当地名为“九大海”,属于冰川地质地貌,地形和气候都十分恶劣;山上的大雪属于“风夹雪”,让人无法睁眼,前期民兵搜寻二人时,山上的雪淹没到成人的胸口。就算是现在地面的雪化了,地下还有无数的暗河。在此次的搜寻过程中,他就发现多处暗河已裂缝,不排除两人有掉下这些裂缝被暗河冲走的可能。在4月季节,当地只有偷猎的人才敢贸然上山,对于不熟悉地貌的外地人,这里更是暗藏危险。

  覃天全说,杨、刘二人失踪后搜寻从未间断,前前后后投入大量人力;在搜寻的同时,警方也动用其他技术手段寻找。在当地,警方甚至对当地人进行悬赏搜寻,期待尽早找到两人的踪迹。记者 向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