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陆资入台,福建将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33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昨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透露,福州已批准一个对台投资项目外汇资金来源审查,这意味着大陆首例对台投资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悉,设在福州的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荷兰史利得公司签署协议,拟出资28万欧元收购史利得公司在台湾独资设立的帝普科技公司58%的股份。收购后,帝普科技公司将更名为 “台湾新大陆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产品设计、电子材料批发与零售、资料处理服务和国际贸易。

  接到新大陆公司递交的赴台投资外汇资金来源审查申请后,国家外汇局福州开发区支局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次日即作出批复,迅速完成该项目的外汇资金来源审查,并主动联系企业,全程跟踪投资情况,全力提供支持。

  据了解,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是大陆首家申请到台湾投资的企业。福建省外经贸厅有消息称,有关申请材料已通过省外经贸厅初审,并已上报国家商务部核准。

  

  【新闻背景】

  两岸达成陆资入台共识

  在今年4月26日举行的第三次“陈江会谈”上,海协会和海基会就陆资入台达成共识。根据该共识,台湾将在政策制度上首度允许大陆资本进入台湾岛内开展投资。这标志着只能由台湾到大陆进行单向投资的非正常局面将被终结,今后海峡两岸可以进行正常的双向投资交流。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