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思明区有了首条涂鸦文化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33  台海网

  

厦门思明区有了首条涂鸦文化街

  台海网6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通讯员 吴多宏 陈昕阳文/图)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上百位小学生拿起画笔,在工厂围墙上涂鸦,留下绚烂多彩的色调。

  

  禾祥东首届涂鸦大赛(少儿组)昨天举行。思明辖区的20所小学,上百位小学生一起,手拿画笔和调色盘,联手作画。特殊的是,他们不是在纸上画,而是在围墙上。禾祥东路口,卷烟厂外300多米长的围墙是孩子们的画布。他们手里的颜料也很特殊,是丙烯画颜料,用这种颜料作画,以后即便碰上下雨天也没关系,不用担心墙上的画会失去色彩。每个学校对应围墙上的一块 “小阵地”,主题紧扣运动文化,体现后奥运 “舞动梦想,全民健身”的体育宗旨。

  爷爷奶奶和孙子孙女一块扭呼啦圈,大叔大伯们喜笑颜开地跳着拍胸舞,不同肤色的孩子们一起做运动……孩子们发挥着想象力,短短几个小时,就让原本灰白的围墙绚烂起来,充满童趣。

  厦门思明区也因此有了首条涂鸦文化街。本次活动由梧村街道办事处和思明区教育局主办,据介绍,他们希望将其打造成具有延续性而又丰富多彩的文化盛事,从而延展成厦门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