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疫区船舶一来 立即发出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33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 通讯员 杨清双)一旦来自疫区船舶进入锚地,系统即时发出警示,自动锁定目标船舶位置,并及时通知检疫人员。6月1日下午,厦门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厦门已在全国率先将电子海图系统运用于防控甲型流感,从而对来自疫情流行国家 (地区)入境船舶的全方位、立体式电子监控。

  该系统能够实现国际航行船舶的实时动态监控和精确定位,系统每5秒钟就刷新一次,可达到实时监控。还可以回放目标船舶7天 (甲型流感潜伏期)内的动态,提前获知船舶是否挂靠过疫区。

  而且它的监控范围广,可覆盖金门港,对厦金航线客轮实施全程监控,甚至可监控到两岸直航船舶在台中、高雄等港口的动态。可提前捕获船舶各类关键信息以加快船舶通关速度,涵盖船名、呼号、大小、船型、航速、位置、目的地、预抵时间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