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乐家园”年底前招收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33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今后,厦门市轻度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员,将有更好的归宿。昨日,记者获悉,厦门市“福乐家园”将于今年年底前招收学员。首批学员,将以厦门本市轻度 (四级)智力残疾人员为主,并优先接纳经过九年义务教育后的应届、历届智障人士。

  根据要求,厦门各个区争取年底前开办 “庇护工场”,并和全省接轨,统一命名为“福乐家园”。

  今后,每个“福乐家园”设2名专职管理人员 (园长、园长助理),同时按照学员总数10誜1比例配备专职服务人员。各区“福乐家园”管理、服务人员的招聘录用和培训工作,将在今年7月—8月进行。园长待遇参照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园长助理待遇参照社区居委会委员,服务人员待遇参照一般社区专职工作者。

  “福乐家园”在起步阶段,首批学员以本市轻度(四级)智力残疾人员为主,年龄16岁至40岁之间。“福乐家园”将为学员购买在工场内培训时的人身伤害保险;贫困学员参训期间可享受适当的午餐和交通津贴;学员从事有偿手工劳动按计件或计时发放劳动津贴。

  学员在 “福乐家园”学习训练一段时间后,符合条件的,由区残联就业中心推荐到用人单位就业,也可以自主创业或自谋职业等多种形式灵活就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