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入百年豪宅 盗古书拆牌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33  台海网

  

潜入百年豪宅盗古书拆牌匾

  台海网6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陈期 文/图)在同安西柯洪塘头村,有一座上百年的豪华古厝,据悉,当初建造时,光是用于喷漆的金粉就耗去5斤多,如今,这座古厝屡次遭盗。5月28日,两名小偷进屋盗窃牌匾时,其中一人被擒获。

  

  村民洪先生住洪塘头村,这座古厝是自个祖先曾居住过的,最近几年,不时有小偷破门入室,将屋内的木雕装饰、木门窗等拆卸盗走。由于对失窃物品的价值并不了解,洪先生也只是把屋子加了锁,并未想到报警。

  不料,窃贼的胆子竟因此越来越大。28日中午,两名窃贼闯进古厝盗窃时,被村民发现并悄悄报警,潘涂边防所民警及护村队员快速赶至,与村民合力将其中一名窃贼抓获。

  经查,落网窃贼洪某是翔安人,28日中午,洪某跟同伙从侧门潜入屋内,从阁楼里盗取两本古书后,又将一块有100多年历史的木雕装饰牌和四扇雕花木门拆下,正当两人准备将物品运走时被村民发现并报警。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