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岁“无脑”大头娃娃昨在厦接受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33  台海网

  

4岁“无脑”大头娃娃昨在厦接受手术

  台海网6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高树灼 文/图)4岁的小欣(化名)昨天度过了人生中最特别的一个儿童节,患有先天性脑积水的她在厦门市第一医院接受了颅脑重建治疗重度脑积水手术。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小欣是在厦门接受治疗的头围最大、年龄最小的“大头娃娃”。

  

  据小欣的父亲邓先生介绍,因为头太大、太重,小欣没有办法走路,只有在家人帮她扶住头的时候她才能勉强站起来,平时,她要翻个身都很困难。4岁的她虽然会哭会笑,但不会说话,嘴里只会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

  厦门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占祥说,小欣是该院接诊过的头围最大、年龄最小的 “大头娃娃”,她的头呈倒三角形,头围有79厘米,和一个成年人的腰差不多粗,体重只有15公斤,粗略估计,她脑袋的重量是体重的一半左右。和该院曾接诊过的大头娃娃相比,小欣脑子的发育更差,而且她的脑子里还有一个囊肿,正常脑组织的皮层薄得像纸一样,是个名副其实的“无脑人”。

  手术是从昨天上午8点钟开始的,预计要到晚上10点结束,手术中,医生将把小欣的颅骨分成8—9块,经过重新“塑形”后再拼到一起,预计手术结束后,小欣的头围会变成50多厘米。截至记者发稿时,手术都进行得很顺利。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