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泡茶 店外扔进“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33  台海网

  

正泡茶店外扔进“炸弹”

  台海网6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吴鹏波 王伯清)前天下午1点多,湖里嘉园路一家汽车配件店发生爆炸。现场一位目击者称,是有人故意将不明爆炸物丢进了店里。

  爆炸物刚开始就扔在汽配店刘老板的旁边,昨天惊魂未定的他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内,汽配店还两次莫明其妙遭陌生男子打砸,上个月他还有一位客人就在汽配店门前被砍,手筋断了9条。而这一次,对方竟然动用了炸药。

  

  惊魂 不明爆炸物“飞”进汽配店

  前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已经被警戒线隔离,大量民警在现场调查情况。待民警取证完毕后,记者走进这家汽车配件店。记者看到,员工们正在打扫地面,一张玻璃茶几被炸裂,碎玻璃散落一地;瓷砖地面被炸出了圆形的裂缝,上面清晰可见炸药燃烧留下的黑色痕迹(如图),空气中还有火药味。庆幸的是,店内的员工并没有受伤。

  周围居民反映,只听见“轰隆”一声巨响,感觉到屋子都有些颤动,紧接着黑烟就从店里冒出,一位居民说:“太恐怖了,刚开始我们还以为发生地震了。”

  汽配店刘老板说:“要不是我跑得快,差点就被炸了,就差几秒钟啊!”据刘老板说,店内茶几、货柜玻璃和一台电脑全部被炸毁。

  根据刘老板提供的监控录像显示,爆炸前,刘老板正和两位员工在店内大厅泡茶,突然间店外扔进一样东西,扔到了茶几下方,还带着火星。在场一位员工问说:“这是什么?”刘老板一看,一声大喊,三人立即跑离现场,随即发生爆炸,浓烟弥漫,模糊了监控录像,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时间,相当惊险。“直径约8公分,长约30公分。”一位目击员工说,爆炸物是红色的。

  蹊跷 汽配店一月三次遭闹事

  据了解,这已经是汽配店第三次遭遇陌生人上门闹事。5月9日傍晚6点多,有三个人来店内发生纠纷,刘老板说这是第一次闹事,他本人被打伤,“当时歹徒拿起我茶几上的茶盘,朝我头上就砸”,还好,店内员工闻声上前制止,因为当时店内员工有10多人,三名男子就离开现场;当天晚上7点多,就是在第一次纠纷后,一辆金杯旅行车拉着10多个陌生男子冲进汽配店狂砸。刘老板说,这第二次砸店,造成了巨大损失,全店玻璃门都被砸碎,还有一台电脑显示屏,价值几千元的大鱼缸也全部报废,损失至少两万元。

  刘老板说:“更可怕的是,第二次打砸发生时,恰好我的一位客人要到店里,刚走到门前,就遭遇歹徒围殴,手筋断了9根,他也是倒霉,现在还在做伤残等级鉴定,但是,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

  据介绍,5月9日当天,汽配店方面就报了警。刘老板说:“我希望警方能够早日将违法分子绳之以法。”一位汽配店的员工说:“现在我们店里都人心惶惶的,如果歹徒没抓到,经常有人来闹事,谁敢来店里上班。”

  上一页

  疑点 是寻仇,还是生意竞争?

  记者查看了该店最近一个月的监控录像后,发现该店确实曾三次遭遇闹事。但是,对方是谁?闹事的目的是寻仇还是生意竞争?

  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装修工人告诉记者,有人往店里扔不明爆炸物,可能是故意来寻仇的。因为前几天,还有人到店门口打听这家店有没有营业,很可能是有什么纠纷,这些人是来报复的。也有市民推测说,可能是关于生意上的竞争,因为这家店的生意还不错。

  面对邻居们的猜测和疑问,刘老板自己也是一头雾水,他说:“我真的不知道,对方到底是要干什么?我是一个本分的生意人,做这行已经十多年了,以前也没有得罪过谁啊?”刘老板的父亲则说,他怀疑对方是不是要来收保护费,但是,问题是这些陌生男子来闹了三次,却从来没开口问他们要过钱。

  5月31日,记者向现场负责勘查的民警了解情况,民警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细节。目前,警方已经对此案展开详细调查。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