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句口角引发校园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3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千名法官进千所校园普法

  本报讯(记者 高薇)6月1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千名法官走进千所校园,开展法律咨询、案例展览、模拟法庭、法律演讲等活动。同时,法院还公布了一些青少年犯罪案例以起到警示作用。

  未满18周岁的赵某是某校高三学生,2007年5月24日18时许,赵某在本校篮球场内打篮球,与同年级同学张某等人因争篮球场地发生口角。

  放学时,赵某将携带的水果刀装入书包,当日19时许,赵某被张某等人拽至该校领操台处,张某等十余人围打赵某,并用拳脚,节棍、抽鞭将赵某的头、背部打伤。赵某情急之下掏出水果刀一通儿乱扎,将张某等9人扎伤。经鉴定三人重伤并致残,四人轻伤或轻微伤。

  法院多次找家长谈话,并与学校进行沟通,进行了大量社会调查工作,双方终于达成了民事调解协议,赵某被减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