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岐山会见美国财长盖特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4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

  双方讨论了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有关问题,同意密切合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对话取得成功。

  双方就国际及中美两国金融和经济形势交换了看法。

  双方还就20国集团第三次金融峰会交换了意见,同意保持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徐松 熊争艳)站在北京大学讲台上的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吃惊地睁圆了双眼,脸色因为激动涨得通红。他从昔日的中文老师傅民手中接过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一张28年前他在北大留学期间拍摄的老照片。

  盖特纳曾于1981年夏天在北京大学进行过为期8周的中文学习。这张与当年同学的合影生动地记录下盖特纳作为北大留学生的那段独特经历。

  接受这份礼物时,盖特纳刚刚结束了他在北京大学题为《美国与中国,为经济复苏与增长加强合作》的演讲。在演讲中,盖特纳认为,美中两国在国内经济、金融改革以及应对金融危机方面正面临相似的挑战和任务,这也是两国合作大有可为之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