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星遥感实时监测东江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4  深圳特区报

  【本报惠州6月1日电】(记者 陈海峰)昨天上午,水利部“948”计划水质遥感监测系统技术合作项目在惠州签约。该项目预计于明年年底建成完工,届时,卫星遥感技术可对东江流域水质进行实时监测分析,以极快的速度发现水质污染情况,确保东江水质。

  中山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工程系教授、水质遥感监测系统技术项目的研发者之一邓孺孺介绍说,该项目是通过卫星上的精密仪器,定期对东江流域河流、大中型水库的水质进行同步、定期监测,通过专业仪器分析,将不同水质以不同的颜色标识出来,以达到及时了解污染源位置和影响范围的目的。

  东江是珠三角及深圳4000万人的饮用水源,近年来,东江水水质受到环境污染的严重挑战。为了进一步准确、全面监测东江水环境信息,去年7月,省东江流域管理局与中山大学启动了水质遥感监测系统技术合作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