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百”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4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近日,中央有关部门联合发出《关于组织开展“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为了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开展“双百”评选活动的具体步骤,新华社记者采访了中宣部负责同志。

  中宣部负责同志表示,这次评选活动分为提出候选人、确定候选人、投票评选、确定人选这四个阶段。具体经过以下几个步骤:一是广泛发动群众提名并上报推荐候选人名单,从5月下旬开始到6月下旬结束。这个步骤是整个评选活动的基础环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干部群众推荐提名情况认真汇总研究,再分别提出两份候选人推荐名单报送组委会。二是确定正式候选人,时间安排在6月底。组委会办公室对各地各部门上报的推荐候选人提交评审组进行研究评审,主要根据推荐人选的支持率等因素,提出两类候选人建议名单,经组委会确认后,形成正式候选人名单。三是组织投票并统计投票结果,时间大致在7月上旬到下旬。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填写报纸选票、网络投票和手机投票这三种方式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评选。四是确定正式人选名单,时间大致在8月上旬。组委会将根据投票结果和评审组意见,确定两类正式人选,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当选人名单。

  中宣部负责同志强调,这次评选活动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在操作过程中,要将评选标准原原本本地交给群众,在推荐提名时,做到立足全国,着眼大局,打破地域、部门和行业界限,综合考虑全国性人选。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和公益性原则,在评选过程中,不准弄虚作假,不能徇私舞弊,不搞商业操作,不得借机谋利,防止形式主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