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个民族娃中南海过“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4  深圳特区报

  

56个民族娃中南海过“六一”
温家宝陪同孩子们参观中南海。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李斌 李亚杰)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应温家宝总理邀请,参加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欢聚北京、祝福祖国、共庆六一”活动的56个民族的近百名小学生代表,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南海。

  上午8时50分,温家宝和国务委员刘延东来到西花厅前迎候孩子们的到来。“温爷爷好!”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小朋友们下车后看见了温总理,立刻欢呼着围拢过来。温家宝高兴地向孩子们问好。高山族小学生施汶妤为总理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孩子们,我带你们参观周总理生前办公和居住的地方。”温家宝和孩子们手拉着手,走进西花厅幽静的院子。在绿意盎然的海棠树下,在简单朴素的办公桌前,温家宝向孩子们一一介绍,亲切地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落座后,中关村三小的孩子们首先发言,向总理讲述为各族小朋友来北京筹集路费的故事。

  温家宝认真地倾听,他说:“听了大家的话十分感动。我们是一个‘大家’,有56个民族,虽然住在天南海北,语言风俗不一样,但都是小伙伴,都是兄弟姐妹。今天大家聚在一起,非常难得。请大家都说说自己来自哪里?”

  “我是来自云南澜沧县的拉祜族小朋友”“我来自宁夏银川,是回族”“我是甘肃东乡族”……孩子们纷纷举手,抑制不住地表达着兴奋的心情。

  望着这些可爱的孩子,温家宝深情地说:“孩子们,我今天非常激动。我是第一次和56个民族的孩子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今天的节日很有意义,你们回家了,北京是你们的家,中南海也是你们的家,全国都是你们的家。正像你们刚才唱的,我们有一个好大的家。”

  总理略微停顿说:“是什么把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兄弟姐妹连在一起?是那颗真诚的爱心。希望你们记住今天我讲的话,有爱,才有教育,才有道德,才有一切。希望你们懂得爱,珍惜爱,学会爱。要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要把爱变成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团结一心,把我们这个‘大家’建设好,把祖国建设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