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多月救出儿童44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4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陈菲)“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前来北京游乐园游玩的上百名小朋友,接受了一次特别的教育——如何防止自己被拐卖。

  据公安部刑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对拐卖儿童犯罪的打击力度,4月9日,公安部在全国开展了打击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截至5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拐卖儿童案件360起,解救被拐卖儿童447人,利用DNA数据比对确认8名被拐卖人员身份。4月29日,公安部发布第一批A级通缉令,通缉10名罪大恶极的在逃人贩子,目前已抓获3名。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受多种消极因素的综合影响,拐卖儿童、妇女犯罪活动近年来在不少地方又沉渣泛起、发展蔓延,组织化程度提高,手段升级,危害日益严重,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已成为当前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