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懋地盘曾挖了80个风水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4  深圳特区报

  【本报香港6月1日电】(记者 刘秋伟)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在休庭一个多星期后,今天在香港高等法院恢复庭审,负责在华懋旗下物业挖风水洞的王良焕作供时称,他曾帮龚如心的物业挖了80个风水洞。

  华懋集团承建商鸿联维修工程公司负责人王良焕作供时称,1992至2006年期间,他分两阶段为华懋旗下的30至40个工地挖了约80个风水洞,洞的大小均由陈振聪指示。每次挖洞后,龚如心都会将款项计入其他工程项目一并支付给他。后来,由于龚如心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这件事,故暂停由华懋会计部支付有关款项。不过龚如心曾叫他放心,一定会付款。2006年9月至10月完成所有工程后,他将单据交给龚如心的私人助理,但龚如心当时开始发病,所以他至今仍未取回有关工程的款项。

  王良焕说,每次挖洞,陈振聪一般会来两次,第一次是指示挖洞的位置和大小,说洞越深越好,比如鸭利洲一个洞就深达9米,由于这个洞有两层楼高,他质疑这种做法,陈振聪当时回应说,挖得越深,对龚如心越有利,有助“吸气”;第二次是到洞前做一些仪式,每次做仪式时,陈振聪都会吩咐他,叫所有工人转头不要观看,但他有一次偷看到陈振聪将钉有玉块的木板放入洞内,并围着洞转圈,而他每次都欺骗工人说挖洞是为掘沙井及坑渠。

  王良焕说,龚如心于2005年跟家翁王廷歆的争产官司胜诉后,曾向他表示陈振聪会再找他挖洞(风水洞),但陈一直没有联络他,后来他将此事告诉龚如心,龚当时面露不悦,一句话都没有说。

  王良焕说,他曾质疑龚如心挖风水洞的成效,但龚对他说,这可不能不信,她一定要寻回丈夫王德辉,又叫他不要问太多,只管遵照陈振聪的指示去做。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花费这些冤枉钱。”王良焕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