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祖国花朵明天社会栋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徐阳春 郑宏坤 记者 王哲)昨天,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成为欢乐的海洋,全市千余名儿童少年欢聚在这里,参加以“祖国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型广场联欢活动。市领导张效廉、王颖、肖鸿麟与孩子们共度节日。

  8时30分,市领导来到市儿少中心阳光大厅,亲切慰问了市儿童福利院孤儿、残疾儿童、农民工子女和优秀“春蕾女童”,并在红领巾礼仪小队的引领下,一同参观野生动物标本馆、国防教育展览馆、军事模拟作战馆、天文馆等科普场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与孩子们一同观看“祖国在我心中”全市儿童少年手抄报展览后,欣然在优秀“春蕾女童”手抄报展区题词:“今天祖国花朵,明天社会栋梁”,并向50名市儿童福利院孤儿、残疾儿童、农民工子女和优秀“春蕾女童”赠送新书包等节日礼物。

  9时许,由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的大型广场联欢活动在欢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市委副书记王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儿童少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儿童教育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及所有关心支持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敬意。她说,促进儿童全面发展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发扬哈尔滨市儿童工作的优良传统,坚持“儿童优先”的原则,把关心和重视儿童成长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解决少年儿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在全社会倡导树立“爱护儿童、教育儿童,为儿童做表率、为儿童办实事”的责任意识,特别要关注孤残儿童、“春蕾女童”及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生存和发展,使哈尔滨市儿童事业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广大儿童从小立大志,崇尚科学、勤奋学习,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市儿少中心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一如既往地发挥阵地示范作用,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哈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场联欢活动分为“历史的足迹”、“走进新时代”、“和谐大中国”三个篇章,展现了60年来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少先队的蓬勃发展及儿童少年教育阵地的培育成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