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凭身份证即可购汇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王玉明 方蓉 记者 刘述波)近期,因出国旅游、留学购汇等原因到银行咨询境外汇款的居民越来越多,哈埠各家商业银行的外币兑换业务平均上升了10%以上。记者从哈尔滨市各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由于多数市民对于因私购汇的规定及如何兑换外汇更省钱了解不多,甚至部分市民为图省事而通过“黄牛”兑换外汇,由此产生了不少纠纷或损失。

  对于部分市民在购、换汇中所遇到的情况,建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个人出入境金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后,市民可以更为方便地在银行办理相关业务。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该《细则》,境内个人购汇年度总额已由原来的每人每年等值2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如果市民购汇不超过等值5万美元,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直接办理;如超过等值5万美元,则需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同时,如果市民需要携带外币出境,应兑换外币现钞;但如果需要办理境外汇款业务,直接用人民币购汇会更省钱。有些人误以为用外币现钞直接汇款最省钱,其实不然,因为后者会产生一定比例的“钞折汇”手续费,相比直接拿人民币购汇有一定的损失。

  另外,由于银行的外汇牌价随时变动,业内人士建议有出国换汇需求的客户一定要经常关注所需兑换外币的走势。选择合适的时机逢低介入或分期买入,也能节省换汇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