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全面实施晨检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初霞)中小学、托幼机构要全面实施晨检,并认真做好因病缺课学生(教职工)的登记工作,重点指导好农村寄宿制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省教育厅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切实加强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一步完善本地本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预案,特别是中考、高考期间的防控应对措施。

  通知要求,中小学、托幼机构全面实施晨检,对缺勤的师生员工逐一进行登记,并查明缺勤的原因,发现流感样疫情要在第一时间(2小时内)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寄宿制学校特别是农村寄宿制中小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指导,制定并落实防控措施和工作制度。对患有流感样症状(如发热、流涕、鼻塞、咽痛、咳嗽、头痛、肌痛、乏力、呕吐和腹泻)的师生要劝其及时就医,并遵照医嘱进行医学观察。如发生学生群体性的不明原因发热,要立即报告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和省教育厅。

  按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学校宣传教育的重点,通过形式多样、形象生动的宣传形式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并督促学生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