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小星星“照亮”孤困儿童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卢蕴波)昨天,市民徐杰夫妇首次开启了自家店铺前设置的爱心箱,用近千颗、每颗代表2元钱的爱心小星星“照亮”了全家人资助的10名孤困儿童的心,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不同寻常的儿童节。

  在海城品牌装饰广场开卫浴专卖店的徐杰,2000年偶然认识了一名在哈工大就读的贫困大学生,就一直资助他到研究生毕业。

  去年9月,徐杰与妻子筹办新店开业庆典时,萌生了用开业庆典的钱来资助孤困儿童的想法。他们在自家店铺门口放了一个红色心形“募捐箱”,里面装的不是现金,而是一个一个的幸运星。顾客在店里每购买一件商品,就可以从旁边小盒子里拿出一颗幸运星投进爱心箱里。徐杰讲,每一颗幸运星都代表2元钱,也就是顾客每购买一件商品,他就捐出2元钱,专门帮助孤困儿童。这不仅是自己的一份爱心,更是消费者的一份爱心。为此夫妻俩把这个举动命名为“1+1”爱心计划。截至目前,爱心箱中已经存有近千颗“爱心小星星”。昨日上午,徐杰夫妇将2000元钱购买了生活、学习用品和书籍,交到10名孤困儿童手中。

  目前,在徐杰一家人的带动下,他所在的商场及红旗家具城的部分商户也纷纷加入到爱心行列,以各种形式参与到资助孤困儿童的行动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