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换书交友家长挑剔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6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于淼 记者 王静)昨天,100多名儿童在省图书馆进行换书交友,由于一些家长为孩子设置的交友门槛过高,最后只有约30%的孩子送出了交友纸条。

  据省图读者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省图举办了换书交友活动,儿童可以拿着自己的图书来和别的小朋友进行交换。为了方便交友,孩子们换书时可以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纸条上夹在书里。

  昨天上午,来了100多名5岁到11岁儿童参与换书交友,有近200位家长陪同。据介绍,孩子们进入换书角后都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带来的图书放在桌子上,然后去挑选别人的图书。交换时,家长多要“指点”一下,从图书的厚薄、价格、种类等各方面权衡,决定孩子换或是不换。

  据介绍,对于孩子交友,许多家长都列出了比较苛刻的条件,对方就读的学校、衣服档次甚至对方家长开什么车等都是挑选条件。有的孩子在与小朋友交谈后感觉挺投机,便想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夹在书里,交给对方。但是家长却觉得对方条件差,便嘱咐孩子抽出交友纸条。市民张女士的儿子写了6张交友纸条想发出去,但经过她的“筛选”,最后只发出去两张,给了家庭条件较好、在名校就读的孩子。

  主办单位表示,不管是换书还是交友,家长适当把关是必要的,但是条件过于苛刻或者目的过于功利则有悖交友的初衷,也无益于孩子的成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