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9  云南网

  我省20个县区(市)被列为全国重点建设示范区和全国与省共建示范区,示范区项目协议于昨日正式签订

  昨日,第二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在我省全面启动,示范区项目协议同日在楚雄正式签订。

  我省有红塔区、大理市、临翔区被列为全国重点建设示范区,昭阳区等17个县(区)被列为全国与省共建示范区。示范区将通过3至5年的努力,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艾滋病防治的样板区,显著提升综合防治能力。

  据介绍,示范区的工作周期为5年,工作原则是,落实政策、综合防治;分级负责、分类指导;探索模式、解决难点;推广经验、做好示范。总体的工作目标是,通过示范区建设,率先落实国家各项艾滋病性病防治政策措施,探索解决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减少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控制性病发病率,降低艾滋病病死率,提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生存质量,减轻艾滋病和性病的危害。

  在第一轮开展的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中,我省有7个县市(区)被确定为示范区建设点。5年来,示范区各项工作通过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努力,上下联动,大胆探索,整体防治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防治效果显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有效控制了疫情,维护了社会稳定,其成功经验在全省推广,起到了重要的示范样板作用。

  记者 李启昌(云南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