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市发现草地螟越冬代成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张鸣霄)近日,哈尔滨市各区、县(市)植保站、测报站监测结果显示:自5月18日草地螟越冬代成虫在哈尔滨市依兰县始见后,草地螟越冬代成虫在哈尔滨市已普遍发生。因未来哈尔滨市的天气条件有利于草地螟的成活,市气象局特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建议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与防治。

  草地螟是我国北方地区发生的重要突发性害虫,成虫具有远距离迁飞习性,幼虫有暴食与迁移危害特点。据市气象局有关专家介绍,去年冬季哈尔滨市气温特别高,导致草地螟虫源越冬存活率较高;5月份以来,哈尔滨市气温较高,降水特少,小苗抗虫能力低。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哈尔滨市气温有所下降,并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天气条件将适宜草地螟幼虫的发生发展。气象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与防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